• 初等至高等教育

    我们希望青少年在各阶段得到良好的成长支持,成长为自信的人,主动的学习者,和积极的贡献者。

    城镇化浪潮带动大量农村人口迁入城市,但那些仍然生活在乡村的孩子,还有没有机会在家门口接受有质量的教育,打破村庄的封闭,追求自己的理想人生?与此同时,成为城市新居民的“流动儿童”们,能否突破入学难、升学难的困境,获得与城市户籍儿童一样的教育机会,发挥出自身的潜力?

     

    中国高等教育普及率不断提高,文凭却似乎越来越“不值钱”。大学生能否在知识学习之外,学会去解决身边的真实问题,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,进而更有信心地迈入社会?与之相应,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,服务着大量的农村学生、平民子弟,他们能否在学校学到对其未来发展有用的技能,是否能树立起信心,成为更好的自己?

     

    改变源于人们的信念与行动。

     

    这种力量起初可能来自有创新精神的教师或外部专家,由他们发起一种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的、尊重学习规律的教育。

     

    更持续地推动改变则需要在地的力量,本地的校长、老师、以至于学生自身。从一两个专家、几个核心教师,到更多当地的参与者和行动者,改变的种子就在当地的社区里扎根,并慢慢生长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 

    我们关注的儿童发展议题

    broken image

    社会情感学习与心理健康

    支持儿童学会积极地面对挑战,成为自信、坚韧、幸福的人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多元发展

    帮助儿童从美育、体育、阅读等丰富学习体验中,发现自己的兴趣与长处,获得自我成就感,实现多元发展,建立终身学习的动力与能力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高阶能力

    帮助儿童锻炼思辨、沟通协作与问题解决能力,有能力适应社会与时代所需。